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基憂缺婦產科醫師 屏縣府:醫中計畫未曾中斷

2020/09/03 09:42

恆基資深婦產科醫師陳明珠。(恆基提供)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基督教醫院近期興建新醫療大樓正苦惱經費,這幾天院長陳志成又上網求助,大嘆「願意來恆春接生的婦產科醫師,您在哪裡?」憂心沒有長駐的婦產科醫師,以及資深婦產科醫師陳明珠身體狀況;屏縣府衛生局則強調,醫中計畫支援不曾中斷,會持續協助院方捍衛國境之南婦幼醫療。

陳志成在臉書上寫道,陳明珠醫師在恆基將近20年,一直是守護恆春半島產婦最忠心的醫師。在過去十幾年的時間,全恆春半島只有她一位婦產科醫師。我記得某一年的農曆春節,她母親過世,她要回去奔喪,屏東縣衛生局還特別為此召開會議,討論如何填補她不在時的空缺?由此可知她的重要性。

「三個台北市大的恆春半島現在只有一位婦產科醫師,請求呼籲婦產科醫師來幫助我們守護半島的周產期安全!」陳志成說,陳明珠醫師最近身體不舒服,住院抽血檢查才發現她的腎功能已經嚴重損壞,必須洗腎,送她到高雄的醫學中心裝設人工血管,預備將來洗腎用;但此時公費服務的婦產科醫師期滿離開,原有三位婦產科醫師只剩一位,眼看產科值班就要開天窗,還好熟識的程得勝醫師立刻下來填補值班空缺,並且運用人脈尋找可以長駐的婦產科醫師。

對於恆基的求助,屏縣府衛生局表示,醫中支援並無中斷,目前由義大醫院持續支援1名婦產科醫師,目前院方找到醫師短期協助,婦產科診療尚可正常運作,將持續媒合及視需求協助院方向中央申請調整醫中婦產科支援名額,院方也可以機動調整科別。

據了解,目前中央對於恆春半島的醫中計畫支援,恆基是當地三家醫院最多的5個名額,恆春旅遊醫院及南門醫院都是4個,這些名額的醫師都能夠調整,針對缺乏的科別運用支援。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