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喬安胃食道逆流 戴3D眼鏡跟醫師一起看腸道

2020/08/27 22:48

台語歌手林喬安有胃食道逆流病症,接受3D立體胃腸鏡檢查,看清自己的腸胃,找出陳年宿疾。(記者陳冠備攝)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台語歌手林喬安有胃食道逆流病症,導致唱歌總是不完美,為解決此症狀,她特地到彰化員生醫院接受3D立體胃腸鏡檢查,在不麻醉下,跟醫生戴著3D眼鏡看自己的腸胃,最後在大腸內找到3顆不到1公分的扁平瘜肉,經夾除後才改善健康。

林喬安說,檢查過程又緊張又害羞,很怕看到不該看到的,尤其3D檢查立體又清晰,還好腸道很乾淨,也順利找到病因。

林喬安說,生產後,有胃食道逆流問題,溢酸後的灼熱感常造成喉嚨不舒服,唱起歌來也總是不完美,加上錄影經常一整天沒進食,總是錄影結束到半夜才吃第一餐。長期下來胃食道逆流越來越嚴重,直到3個月前才開始做胃腸鏡檢查。

林喬安說,3D檢查立體又清晰,好像在看3D電影一樣,邊看還邊跟醫師聊天。還好腸道很乾淨,也順利找到病因。(記者陳冠備攝)

林喬安說,其實一開始要做胃腸鏡檢查檢查很緊張,很怕看到不好的,可是為了體驗最新技術,決定檢查時不麻醉,要看清自己的腸胃。由於是3D影像,所以還要戴上3D眼鏡才能看得清楚,透過內視鏡不斷往腸道深處探索,好像在看3D電影一樣,邊看還邊跟醫師聊天,覺得很有趣。

林喬安也說,檢查時最害羞擔心的是被醫師看到大腸有卡「髒髒的東西」。還好腸道很乾淨,最後發現她大腸內果然有3顆不到1公分的扁平性瘜肉,經夾除後,終於能安心一展歌喉。

對此,員生醫院胃食道逆流中心主任吳文傑說,林喬安進行3D腸胃鏡檢查後,也夾除了大腸內的扁平性瘜肉,其實大腸瘜肉和體質有關,另外愛抽菸的人或有大腸癌家族病史者,感染可能更高,建議可提早來做大腸鏡檢查,或是先做糞便潛血檢查,才能早期發現,減少病變發生。

台語歌手林喬安有胃食道逆流病症,為解決此症狀,日前特地到員生醫院接受3D立體胃腸鏡檢查。(記者陳冠備攝)

相關影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