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常說:「蛤?」 可能需要選配助聽器

2020/08/25 17:18

問「蛤」的次數越來越多,說話也越來越大聲時,小心聽力已經受損;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蛤,你說什麼?我聽不到,講大聲一點!」您是否覺察到家中長者最近問「蛤」的次數越來越多,說話也越來越大聲?此時要當心,長輩們的聽力可能受損了,食藥署表示,最好的方式是儘快就醫,進行精密聽力檢查,如需配戴助聽器,得注意每日清潔並檢查電量。

食藥署說明,助聽器是一種幫助聽力損失者改善聽力問題的醫療器材,可將聲音放大,以便聽力損失者比較容易聽到聲音,但是無法將使用者的聽力恢復到正常。建議經醫師評估需配戴助聽器者,應選擇從安靜環境開始,早期先短時間配戴,適應習慣後再逐漸加長配戴時間。

食藥署提供以下3步驟,讓您助聽器隨時維持在最佳狀態:

1.適時保養

由於助聽器需塞入外耳道,可能會發生因耳垢而堵塞助聽器的聲音輸出口或排氣孔,因此建議每日清潔,並於睡前檢查電池電力是否足夠。

2.保持乾燥

助聽器內有精密電路,若受潮易導致助聽器功能異常,甚至損壞。因此在從事水上相關的活動時,一定要將助聽器取下,並存放於乾燥的環境。

3.定期維護

定期將助聽器送回廠商進行維護,並根據使用者之聽力進行調整。

食藥署提醒,消費者在購買助聽器時,只要掌握以下「醫材安心三步驟,一認、二看、三會用」,即可確保買到合法安心的醫療器材:

第一要先「認」識助聽器是醫療器材。

第二是在購買產品時「看」清楚包裝上載明的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及標示。

第三則是在使用前要詳閱說明書,依說明書刊載的方式「正確使用」醫療器材。

轉載自衛福部食藥署藥物食品安全週報第650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