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延攬22名主治醫師 提升醫療服務深度及廣度

2020/08/25 14:55

臺大醫院新竹分院延攬22名主治醫師加入服務行列。(記者蔡彰盛攝)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台大醫院新竹分院今年1至8月共延攬22名主治醫師加入服務行列,以提供民眾更優質的醫療照護,提升醫療服務的廣度及深度。這13個科部的新進主治醫師,包括內科3位、外科3位、婦產科1位、小兒科3位、急診科1位,骨科2位、環境及職業醫學科1位、復健科2位、泌尿科1位、精神科1位、牙科2位,以及影像醫學科1位、麻醉科1位,全院專任主治醫師總數計225人,以819病床計算,專任主治醫師比率達到醫學中心的規模。

院長洪冠予表示,院方每年都會新加入臨床、教學或研究上具傑出表現的醫師,提供特色醫療,像是「透析血管除栓團隊」、「胸腔鏡術前定位團隊」、「葉克膜團隊」、「心導管團隊」、「腫瘤團隊」、「重症加護團隊」、「早期療育團隊」等等。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一直以來積極發展急重症醫療,於2015年即取得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評定。今年再增加神經外科、心臟外科、脊椎骨科、高危險妊娠以及急診專科等人力,以強化急重症醫療照護守護民眾健康。另在急診兒科部分,也新增2位專科醫師,充實了兒科急症的範疇,提供24小時兒科急診服務,讓大新竹地區的病童都能得到最適切的醫療照護。內科強化了胸腔及腸胃的人力,積極發展胸腔及腸胃道內視鏡技術,讓病人不必舟車勞頓到外縣市,在地即可得到醫學中心級的醫療服務。在守護竹苗地區發展遲緩兒童方面,兒科新增了1名小兒腦神經科醫師;復健科亦增加了1名早期療育專長的醫師。

其他次專科的發展部分,環境及職業醫學科新增1名生力軍,擅長職業傷病認定與復工評估,將有助於促進大新竹地區各公司廠區職場健康。泌尿科延聘女性醫師,提供婦女泌尿問題的全套解決方案服務。婦產科特聘具有產前診斷、胎兒高層次超音波、高危險妊娠專長的女醫師,以因應全台出生率第一的新竹市孕產婦之需求。精神科再增1名醫師,提供過動症、自閉症、發展遲緩及情緒行為障礙的診療,提升兒童青少年的精神及心理健康,並提供家長教養上的專業建議。牙科為了強化人工植牙、牙周病科以及齒顎矯正業務,加入2名新血共同努力,以提供全人牙科照護醫療服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