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醫院新竹3分院擬明年整合為「新竹台大分院」

2020/08/25 13:37

台大醫院新竹地區的3家分院-新竹分院、竹東分院與生醫園區分院,正努力在明年整合為「新竹台大分院」,形成新竹醫院與生醫醫院,生醫醫院的招牌已懸掛。(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台大醫院新竹地區的3家分院,包括新竹分院、竹東分院與生醫園區分院,正努力在明年整合為「新竹台大分院」,形成新竹醫院與生醫醫院,生醫醫院再下設竹北院區與竹東院區,以期提升大新竹地區醫療服務的廣度及深度。

台大醫院新竹生醫園區分院院長余忠仁表示,台大醫院新竹生醫園區分院目前正與新竹分院、竹東分院進行整合準備,整合後的新竹台大分院是1機關2機構,分別是新竹醫院與生醫醫院,生醫醫院再下設竹北院區與竹東院區,共同為大新竹地區的民眾提供全覆蓋,優質的醫療服務,各院區仍將提供內、外、婦、兒、急等醫院基本業務,但會各有特色發展。

其中,新竹醫院將持續發展重度級急重難症醫療服務;生醫醫院竹北院區除提供醫療服務(含急重症、癌症、優質健檢及國際級特色醫療)外,特別著重於轉譯醫學研究及創新醫材及藥品研發;至於生醫醫院竹東院區,則以亞急性、慢性、長期、老年及精神照護等社區醫療及偏鄉醫療為特色。

為整合成「新竹台大分院」做準備,生醫分院最近延攬了35名優秀主治醫師加入服務行列,以副院長譚慶鼎為首,專長包含耳鼻喉科專科及相關內視鏡手術、顯微手術與雷射手術等,與呼吸睡眠障礙治療等專業;同時,行政資歷豐富,擔任過台大醫院醫務秘書暨發言人、台大醫院金山分院院長、台大癌症中心醫院副院長。

內科部與外科部各新增7名主治醫師,加上綜合內科與綜合外科的專科醫師,都在各自專科學有專精且經驗豐富,將使生醫分院的診療科別更完整。

竹北地區生育率高,新聘婦產科2名主治醫師與兒科5名主治醫師,加上原有的2名醫師,將共同合作推動婦兒科業務。

為整合成「新竹台大分院」做準備,以期提升大新竹地區醫療服務的廣度及深度,生醫分院最近延攬了35名優秀主治醫師加入服務行列。(台大生醫分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