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病例離台後被確診 指揮中心公布後續追蹤結果

2020/08/22 14:52

指揮中心統整境外檢驗陽性個案說明。(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趨緩,自6月7日解封後卻陸續出現8名從台灣離開後到別國、卻被確診感染的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8例病例的後續追蹤結果,所有在台灣的接觸者核酸和血清抗體都是陰性。

自6月20日起第一起境外被檢出的病例為日籍女大生,接著是泰籍移工、赴港國人、日籍工程師、馬來西亞籍人士、越籍移工、寮國籍學生、赴上海國人。指揮中心匡列所有病例在台灣的接觸者,檢驗核酸和血清抗體,結果都是陰性。

另外,唯一1名在台灣被檢驗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的比利時籍工程師(案469),在上月29日採檢、本月1日被確診,指揮中心匡列了473名接觸者,檢驗也全都是陰性。這名比利時工程師已解除隔離,並在本月11日離開台灣。

指揮中心表示,這名比利時籍工程師今年5月來台灣前,曾出現嗅覺、味覺異常,且血清抗體檢驗顯示,他的感染時間較早,指揮中心認為他很有可能是在來台灣之前就被感染的,但仍無法完全排除在台灣感染,因此未將案469列為本土或是境外移入病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