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益生菌也能抑制結腸直腸癌? 研究:激活巨噬免疫細胞所致

2020/08/22 08:15

益生菌不僅能調節腸胃道菌叢生態,或許也能有效控制結腸直腸癌的生成與惡化過程;圖為情境照。(圖擷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衛福部今年公佈的2019年國人十大癌症死因中,結腸和直腸及肛門癌名列第3,估計每年約超過1.6萬名新確診,相當於每10萬人中有42.9人會罹病,國人不可不慎。但近期外國研究指出,有助於腸胃道菌叢生態的益生菌,或許也能有效控制結腸直腸癌(CRC)的生成與惡化過程。

《MedicalXpress》報導,這項研究由斯洛伐克科西策UPJS大學醫學博士安德魯.佛伊(Andrew Foey)主導,他與研究團隊嘗試以一種名為LAB的乳酸菌菌株混合物對巨噬免疫細胞活性力,以及各種腸癌罹患風險的影響。

研究結果顯示,這種益生菌混合物在研究團隊設計出的腸癌模型中,能夠順利抑制部分腫瘤的生成與成長。研究人員分析,這多半正是因為益生菌混合物成功激活巨噬免疫細胞,才能順利帶來這般成效。

而佛伊也強調,雖然目前該研究只是試圖找出能夠改善各類腸癌的可能性療法,還需要下階段的臨床試驗;但研究結果成功發現益生菌混合物對腸胃道免疫系統的正面影響,並凸顯了未來益生菌輔助療法在治療類似組織性癌症上的潛在成效。

目前該研究已發表在《微生物》(Microorganisms)期刊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