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每日服用維他命 美研究:可減少感冒症狀持續時間

2020/08/20 12:33

一項新研究指出,每日服用含有礦物質的維生素補充劑有助於減少感冒及類似疾病的症狀持續時間、嚴重程度。(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長期以來,服用維生素、礦物質補充劑是否有任何價值一直備受爭議;某些研究發現,健康的人服用這些補充劑可能毫無意義,甚至對人體有害;也有研究指出,雖然維生素本身是有益的,但這些好處僅存於實際的食物上,即吃補充劑無法得到任何好處;不過一項新研究卻有了不同的觀點,該研究的作者認為,每日服用含有礦物質的維生素補充劑有助於減少感冒及類似疾病的症狀持續時間、嚴重程度。

《Slash Gear》報導,多種維生素補充劑通常含有各種重要的維生素,及某些精選過、對健康有益的礦物質,如鋅或鎂。而美國俄勒岡州立大學的新研究則指出,每日服用含礦物質的維生素補充劑(含鋅和大量維生素C等,攝取量在每日標準內)可減少感冒及類似疾病的症狀嚴重程度、持續時間。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找來了年齡介於55至75歲間的健康民眾,並給予他們多種維生素、礦物質補充劑,成分如下:

1、700微克的維生素A

2、400國際單位的維生素D

3、45毫克的維生素E

4、6.6毫克的維生素B6

5、400毫克的葉酸

6、9.6微克的維生素B12

7、1000毫克的維生素C

8、5毫克的鐵

9、0.9毫克的銅

10、10毫克的鋅

11、110微克的硒

在參與者服用後,研究人員發現,他們血液中的鋅和維生素C的含量增加;此外,與安慰劑組參與者相比,這些人的疾病症狀較輕也消失得較快。

研究主持人阿德里安·岡巴特(Adrian Gombart)表示,安慰劑組症狀持續平均為6天,而多種維生素組則為3天,「差異十分明顯。」

不過,研究人員也提醒,在服用類似補充劑時一定要先諮詢醫師,以確保不會因個人身體狀況不同而出現問題。

這項研究於14日發表在期刊《Nutrients》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