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染新冠病毒後遺症 比利時工程師換氣功能降低

2020/08/19 15:07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在台確診比利時工程師,經醫院檢查肺部換氣功能受損,功能下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在台比利時工程師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這名工程師的肺部換氣功能受損,功能下降。

比利時工程師(案469)經確診後住院治療,有做胸部X光和和斷層掃瞄,沒有發現肺部浸潤現象;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醫院替工程師做了肺部換氣功能檢查,發現功能有下降,跟正常人相比偏低。

張上淳說,經過胸腔科專家認為,若感染新冠病毒的病患若肺部有變化,可能代表已已經有三個月以上的變化,時間拉得相當長,加上採檢周邊473名接觸者的核酸檢測和抗體,都是陰性,認為應該在國外感染的機會比較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