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滾動式審查」加速武肺疫苗開發 大幅縮短上市時間

2020/08/17 22:37

疫苗研發分為三期,當產品開發後,會經歷第一期、第二期及第三期臨床試驗,且過程可能長達10年左右。(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還要多久?面對民眾的疑問,衛福部說明,疫苗國家隊現正高速運轉中,不過一般來說,疫苗研發分為三期,當產品開發後,會經歷第一期、第二期及第三期臨床試驗,過程可能長達10年左右;因為還得通過複雜的開發跟臨床試驗程序,疫苗才可以上市。

衛福部補充,食藥署及醫藥品查驗中心基於公共衛生及民眾的健康安全考量,特別針對武漢肺炎的疫苗進行「滾動式審查」,所謂的「滾動式審查」即針對廠商提供的資料進行隨到隨審,加速產品發展的進程,讓上市的時間大幅縮短。

衛福部提到,在武漢肺炎疫苗開發的期間,除了食藥署與醫藥品查驗中心之外,還有衛福部疾病管制署提供開發經費補助、醫事司及醫福會協助加速臨床試驗,與國家衛生研究院提供技術支援。衛福部提醒,在疫苗問世之前,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才是目前真正自保的方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