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年蓋2次 苗栗後龍衛生所新大樓今落成

2020/08/16 12:48

苗栗縣政府獲衛服部國健署補助,加上自籌款,共斥資約4516萬進行後龍鎮衛生所重建,今早落成啟用。(記者鄭名翔攝)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後龍鎮原衛生所因不堪風雨侵襲,毀損不堪而閒置,2018年進行拆除重建,共斥資4516萬元,興建4層樓、約400坪的複合型大樓,今早正式落成啟用,苗栗縣長徐耀昌出席剪綵時表示,新衛生所不僅增設長照中心,之前暫駐的大樓也得回歸毒品防治及心理衛生中心使用,對提升公衛效能大有助益。

原後龍衛生所於2010年啟用,但卻因設計、興建缺失,導致使用僅5年的大樓因不堪颱風侵襲,就出現漏水、外牆剝落、鋼筋鏽蝕等問題,宛如「紙牌屋」,只能停用閒置,苗栗縣政府也向建築師及營造商提出訴訟、監察院則於去年糾正苗縣府督導疏失。

苗縣府獲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依前瞻計畫補助3892萬元,並自籌624萬元,共投入4516萬元於2018年進行重建,打造4層樓、約400坪的複合式大樓,今早正式落成啟用,苗栗縣長徐耀昌、議長鍾東錦、國健署主任秘書王怡人、後龍鎮長朱秋隆及各級民代皆出席剪綵。

新衛生所為複合式大樓,設有多功能教室,提供烹飪設備,不僅可作為樂齡活動場所,也可辦理社區多元課程。(記者鄭名翔攝)

新落成的後龍衛生所一樓作為門診醫療及預防保健、二樓則為辦公室、三樓設置長照A級個案管理中心及日間照護機構,建置及整合鎮內長照資源,四樓則為多功能教室,提供烹飪設備,不僅可作為樂齡活動場所,也可辦理社區多元課程,大大提升長照服務效能。

徐耀昌表示,後龍衛生所有屬於自己的空間後,原暫駐的廳舍則可回歸毒衛中心使用,使各單位得有充餘空間規劃利用,對提升縣內公衛及長照服務大有助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