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導勞工防中暑意外 柯文哲:最有名的例子是洪仲丘

2020/08/14 14:12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前往捷運萬大線工程觀摩工地熱危害預防措施與設備。(記者沈佩瑤攝)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儘管已經過了立秋,氣溫仍居高不下,為防範勞工在戶外作業引發熱危害,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前往捷運萬大線工程觀摩工地熱危害預防措施與設備。柯數度對現場勞工強調,中暑是會死人的,「洪仲秋就是最有名的例子」,此話一出現場一片愕然,但柯似乎沒有察覺疑似失言,還繼續大談他認為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熱的時候不要上工。

柯文哲指出,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今年7月台北連續16天超過37度、最高達39.7度,這是台灣有氣象紀錄124年以來最高溫,而最容易發生中暑的行業,營造業排第一,其他還包括外送、路邊舉牌、招牌吊掛作業、園藝、道路作業等戶外工作業者,都是中暑的高危險群。

話鋒一轉柯文哲提到,自己在當醫生的時候,醫過中暑死掉的人,當體溫過高持續一段時間,組織就開始壞死,導致多重器官衰竭,拖個一兩天就死掉了,「最有名的例子就是洪仲丘」,不要懷疑,真的會死人,如果沒有看過,也要想到洪仲丘事件就是,要把中暑當作一個勞工危險,想辦法避免。

柯文哲說,剛簡報提到要降低工作溫度、提供陰涼場所、適當飲料等,他想到一個更簡單的方法就是「熱的時候不要上工」,像是鄉下種田也沒有在中午種田,這個勞動局再想想看,工時要不要調整。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今天上午前往捷運萬大線工程觀摩工地熱危害預防措施與設備。(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前往捷運萬大線工程觀摩工地熱危害預防措施與設備。(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前往捷運萬大線工程觀摩工地熱危害預防措施與設備。(記者沈佩瑤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