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嘴破快吃5顆奇異果? 食藥署︰無效且恐傷黏膜

2020/08/11 10:49

網路上盛傳一天吃5顆奇異果可以治療口瘡。(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營養密度高的水果之王奇異果,因為富含維生素C,在網路上被盛傳可以治療嘴破發炎,而且一天1顆不夠,食用數量達5顆以上才能見效。對此,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闢謠表示,一天吃5顆以上奇異果可治療口瘡的說法,並未得到科學證實。

針對食用奇異果治療口瘡的說法,食藥署指出,奇異果雖然含有維生素C,但口腔潰瘍的肇因繁複多元,有可能為自體免疫系統,或是口腔癌等病變造成的,而且奇異果恐怕會對粘膜產生刺激性,造成黏膜受損。

因此食藥署提醒,若是口腔潰瘍、嘴巴疼痛或是有可疑的腫塊的情形持續超過兩週以上,應適時就醫並遵醫囑治療,勿聽信偏方而延誤就醫時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