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日炎炎難入眠 自製「中藥染布枕」好好睡

2020/08/10 14:41

豐原醫院中醫科醫師鄭名惠表示,利用「薄荷」、「菊花」、「酸棗仁」3種藥材自製「中藥染布枕」,夏夜也可輕鬆入眠。(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 天氣太熱晚上翻來翻去就是睡不好,中醫表示,只要善用「薄荷」、「菊花」、「酸棗仁」等3種藥材,不用吃中藥,就能助好眠。

豐原醫院中醫科醫師鄭名惠表示,夏天因暑氣人體易出現濕、熱現象,再加上外來壓力,身體常悶悶、熱熱,夜間不容易入睡,夜晚沒睡好,隔天就易出現頭暈、頭痛、小便不順暢、肚子脹脹的、大便不順等症狀。

她表示,很多人以為中藥一定要吃下去才有效果,其實可以藉由「聞」或「洗」的方式達到治療效果。教導民眾可自製「中藥染布枕」,將「薄荷」、「菊花」、「酸棗仁」3種藥材,各取2錢,放入600cc的陶鍋中,煮至沸騰後熄火,再悶15分鐘,接著拿一塊乾淨的棉布,放入煮好的藥材裡悶1小時候陰乾,然後鋪在枕頭上,晚上睡覺時經由聞藥,就能協助入眠。

鄭名惠指出,「薄荷」涼涼的味道,可以解鬱、放鬆心情;「菊花」有清肝火、安神功效;「酸棗仁」則是安神入眠的藥方,將這3種藥材結合在一起,就有放鬆、入眠、安神之功效,是夏天入眠的好幫手。

豐原醫院中醫科醫師鄭名惠表示,善用「薄荷」、「菊花」、「酸棗仁」3種藥材,即能助好眠。(記者歐素美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