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者破20萬 彰縣府超前部署照顧長輩

2020/08/10 13:14

芬園鄉中崙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每星期都會準備豐盛午餐給長者享用,讓長者得到最好的照顧,縣長王惠美(右3)今天視察時豎起大拇指稱讚。(記者湯世名攝)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縣芬園鄉中崙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成立2年來每星期都會準備豐盛午餐給長者享用,讓長者得到最好的照顧,縣長王惠美今天前往視察時表示,目前全縣65歲以上長者已突破20萬人,縣府也超前部署著手相關事項,包含整合式長照社福大樓、育嬰中心等,希望讓年輕人能放心打拚事業,長輩及嬰幼兒由政府分擔照顧,讓年輕人敢生、願生、能養。

王惠美到芬園鄉中崙社區發展協會視察,與社區長輩及辛苦服務的志工寒暄,中崙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許烱業簡報說,中崙社區在縣府社會處的鼓勵下成立關懷據點,供餐給長者吃,但因中崙社區屬狹長型,地域廣,在社區煮完還得配送,導致志工人手不足,希望能再招募各界志工來幫忙。他並導覽王惠美一行人參觀社區環境與產業。

王惠美表示,縣府目前也在推廣輕旅行,串連在地特色,有人潮才會有錢潮,如芬園鄉福榕宮有一個很有特色的泡麵土地公,未來如何將地方的點線面做串連,進行深度旅遊,讓更多人體會芬園鄉的美,帶動觀光人潮,也是縣府認真在實行的方向,希望讓年輕人回到地方一起打拚。

縣府社會處表示,中崙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是由有村里辦公處與社區發展協會共同參與設置,並邀請當地民眾擔任志工,提供老人關懷訪視、電話問安諮詢及轉介服務,並視當地需求特性,提供餐飲服務或辦理健康促進活動,每個據點均可提供3項以上的服務;期透過在地化的社區照顧,使老人留在熟悉的環境中生活,同時提供家庭照顧者適當的喘息服務,以預防長期照顧問題惡化,發揮社區自助互助功能。

社會處說,面對高齡化,年輕人多半外出打拚賺錢,社區關懷據點扮演著重要角色,有志工提供長輩用餐,還有互動遊戲等,提供長輩一個完善的照顧空間與陪伴。1年多來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已由150個衝至262個,未來目標希望能一村里一關懷據點,讓長輩不再孤獨寂寞,家屬能安心在外打拚。

芬園鄉中崙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用心推動各項活動,獲得不少獎項。(記者湯世名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