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傳醫療暴力 北榮:警方已派員至病房保護醫護安全

2020/08/09 15:42

台北榮民總醫院7日凌晨傳出有住院病人持點滴架砸破醫師室玻璃。對此,北榮院方稍早發出聲明,北投分局已加派兩名警察至病房,24小時保護醫護人員的安全,違法情事也將依法究辦。(本報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台北榮民總醫院7日凌晨傳出有住院病人因為醫師不願開立所要求的藥物,持點滴架砸破醫師室玻璃。對此,北榮院方稍早發出聲明,指病人病情不穩還不能出院,北投分局獲報後已加派兩名警察至病房,24小時保護醫護人員的安全,違法情事也將依法究辦。

北榮內科馬姓醫師今在臉書發文指出,當時因值班的住院醫師因為沒有開立病人想要的藥劑,對方作勢攻擊,只能躲進醫師室的廁所,隨後病人還持點滴架砸破醫師室的玻璃。更指該名病人先前就曾攻擊醫師,該科醫師都知道要盡量避免與其衝突。

馬姓醫師趕到現場支援,雙方僵持不下,隨後警方到場,但同時間有病危的患者血氧下降,因值班住院醫師在警方要求下仍留在廁所,因此馬姓醫師須一邊處理病危患者,一邊處理暴力事件。後來警方將住院醫師及該名病人帶回製作筆錄,直到凌晨四點,警方結束雙方筆錄並將該名病人帶回病房。馬姓醫師曾質疑承辦員警為何無法逮捕病人,放任他繼續威脅醫護人員,當時員警仍表示該病人已停止攻擊行為,不能算作現行犯,依法不能逮捕。

北榮院方發出聲明指出,週五小夜時段該院腎臟科發生住院病人暴力滋擾事件,警方到場將該嫌帶派出所製作筆錄,詢問結束後警方將病患帶回病房,由於病人的病情尚未穩定,尚不能出院,警方已就嫌犯違法部分依法送辦。

北榮指出,感謝北投分局獲報之後,高分局長立即派兩位警察至病房,24小時保護醫護人員安全,讓醫護可以安心救治其他病患。

北榮強調,台北榮總高度重視醫療工作同仁安全與尊嚴,將採最慎重態度、絕不姑息、依法處理,也非常感謝士林地檢署第一時間也請值班檢察官關切及協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