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女子睫毛出現17條蟲 醫:家中寵物導致

2020/08/07 14:49

醫師提醒,寵物毛髮裡的蟎蟲較多,民眾摸了寵物再摸眼睛,蟎蟲就有可能跑到眼睛裡,民眾切記摸完寵物一定要洗手。(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廣州一名陳姓女子是一位上班族,生活作息十分規律,不過最近2個月卻開始覺得眼睛乾澀、發癢;經點眼藥水仍不見改善後,陳姓女子前往醫院就診,醫師一查才發現,該名女子睫毛的毛囊裡有著17條蟎蟲,而原因竟與家中的寵物有關。

據中國《網易號》引述《都市快報》報導,陳姓女子平常十分注重個人衛生,床單被單每週皆會更換,化妝也極少畫眼妝,因此對自己感染蟎蟲感到相當意外。

不過,醫師卻注意到該女子的手機螢幕上出現一根貓毛;一問之下,才知道陳姓女子的室友有養一隻貓,且時常在家中亂竄,雖然陳姓女子不讓貓進入他的房間,許多家具跟地板仍有不少貓毛。對此,醫師認為,這可能是女子感染蟎蟲的原因。

此外,由於廣州7月天氣高溫炎熱,陳姓女子家中冷氣基本上沒有關過,且平時也不常開窗戶,造成屋內空氣不流通,也為蟎蟲滋生提供了有利條件。

醫師提醒,寵物毛髮裡的蟎蟲較多,民眾摸了寵物再摸眼睛,蟎蟲就有可能跑到眼睛裡,民眾切記摸完寵物一定要洗手。

至於如何預防蟎蟲感染,醫師也提供了幾個方法:

1、摸過貓狗應洗手,且改掉用手揉眼的壞習慣。

2、外出旅遊時,可攜帶自己常用的乾淨毛巾,睡覺時鋪在飯店的枕頭上。

3、注意個人與環境衛生,換床單等床上用品。

4、如果出現不明原因、反覆發作的眼紅、癢症狀,應盡速至眼科就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