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6歲女陰部異常紅腫痛癢 醫師發現竟是衛生棉惹的禍

2020/08/07 13:40

醫師曾郁雯表示,長年不使用、擺放潮濕處的衛生棉容易滋生細菌。(記者周湘芸攝)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36歲的陳小姐長期感覺陰部不舒服,原以為只是經期搔癢,卻逐漸出現紅腫、痛、癢等症狀,甚至有分泌物異常情形,經醫師檢查才發現是衛生棉惹的禍。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婦產科醫師曾郁雯表示,長年不使用、擺放潮濕處的衛生棉容易滋生細菌,建議民眾避免一次囤放大量衛生棉。

陳小姐表示,其母親在大掃除時翻到好幾包未開封、至少存放5年以上的衛生棉,秉持著惜物精神、且外觀仍乾淨無恙,便拿來使用。曾郁雯指出,陳小姐平日陰部保養、經期及性生活正常,經檢查才發現其使用的衛生棉內部已佈滿黑灰色斑點,明顯受潮發霉無法再使用。

曾郁雯表示,許多人習慣一次購買大量衛生棉存放,卻不知道衛生棉也有保存期限,尤其是長年不使用、擺放在浴室的衛生棉更可能變質滋生細菌,建議將衛生棉存放置在乾淨、通風且不潮濕的地方,出外攜帶也放在特定的小包包內,使用時視經血流量,2至3小時內更換一次。若衛生棉棉墊處摸起來有碎粉等異樣或過期就不應再使用。

曾郁雯指出,清潔不正確、過度清潔、熬夜使局部免疫力降低、更年期、多重性伴侶都是常見的陰部異常復發原因,正常陰道分泌物為透明或淡白色,若出現豆腐渣塊狀物、異味就應儘快就醫,避免延誤病情。

 

醫師曾郁雯表示,長年不使用、擺放在浴室的衛生棉更可能變質滋生細菌。(記者周湘芸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