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主持恆春醫院大樓重建 潘孟安有感而發盼改善偏鄉醫療

2020/08/03 15:59

陳時中主持恆春醫院大樓重建動土。(記者蔡宗憲攝)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廣受各界關注的恆春旅遊醫院醫療大樓重建案,經過6次招標,今天早上在衛福部長陳時中及屏東縣長潘孟安主持下進行動土,工程預計112年12月啟用,從上任後不斷爭取改善偏鄉醫療的潘孟安,致詞時難掩心情激動,整整分享了超過12分鐘,期盼中央未來持續協助新建大樓內的軟硬體及醫護人力。

歷經多年規劃、長達五次流標的恆春旅遊醫院醫療大樓重建,特地南下主持的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大嘆「千呼萬喚始出來!」他致詞時表示,從高雄搭車南下花了1小時50分,如此長的距離,旅遊時沒有關係,但病痛急症時就會形成障礙,未來恆春旅遊醫院就是朝向「重症急救醫院」,中央會全力支持。

陳時中主持恆春醫院大樓重建動土。(記者蔡宗憲攝)

長期關爭取偏鄉醫療改善的潘孟安指出,2007年當時的屏東醫院恆春分院一度要被終結掉,經過爭取升格為恆春旅遊醫院,如今醫事人力不足、設備設施老舊,無法配合偏鄉醫療的需求而重建,因是旅遊勝地,當如同行政院長蘇貞昌曾說「硬體建設應一次到位,就醫人數需求並非以恆春半島5萬人估量,而應以觀光熱季400萬人估量,同時衡酌地區特性以回應居民醫療需求。」

潘孟安強調,新醫療大樓落成後,會有「核磁共振設備、心導管室、高壓氧室以及高階電腦斷層設備」四大項目,還有足供醫護人力安心居住的環境,但整體來說仍是「空殼子」,希望中央能持續增加資源投注,讓當地民眾及遊客不用奔波百里,也期盼原訂2023年落成的期程能更提早。

恆春旅遊醫院醫療大樓重建案,經過6次招標,決標金額為新臺幣3億7430萬元,面積9315平方米、總建坪2828坪;衛福部醫管會執行長王必勝、恆旅院長徐國芳表示,建築以綠建築及智慧建築的嶄新設計,外觀規劃以大地色系為主,符合在地人文特性,預定興建地上8層、地下1層,急性病床數將從35床增加到99床,除增加專科醫師提供整體性醫療外,也計劃設置偏鄉欠缺的安寧療護服務,讓在地醫療更完整。

恆春旅遊醫院醫療大樓重建案廣受各界關注。(記者蔡宗憲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