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暫時放下手術刀及聽診器 醫師們拿起樂器辦音樂會

2020/08/03 14:46

小提琴家周維澄,不僅擁有精湛的技巧,在音樂詮釋上更有其獨特風格。(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一群醫師因愛好音樂而聚在一起,他們暫時放下手術刀及聽診器,化身為業餘演奏家及愛樂者,與高雄在地的年輕小提琴家一起演奏膾炙人口樂曲,希望透過音樂撫慰人心,找回內心的平靜與安定。

由胃腸科醫師曾錦元籌畫的沙龍音樂會,日前邀小提琴家周維澄與多名愛好音樂的醫師一起演出,彼此觀摩切磋音樂技巧,也藉此推廣音樂,讓更多人喜愛音樂。

曾錦元表示,「接觸音樂就像修行」,10年前曾學過3年小提琴,後因醫師工作忙碌,只好把興趣暫時放下,近來人生進入另個階段,悠遊山林外,也開始學習彈奏鋼琴,希望透過音樂忘掉憂鬱、煩惱,求得心靈的寧靜。

其他音樂同好還有小兒科醫師李麗貞演奏鋼琴,整形外科醫師曹賜斌吹奏口琴,外科醫師黄孟稔吹奏薩克斯風,業餘歌唱家吳美满,當天參與的成員還有婦產科醫師吳振榮、整形外科醫師江原正及妻子林淑芬,業餘生態家朱志堅等人。

22歲小提琴家周維澄,畢業於台南藝術大學音樂系,在學校時表現傑出,曾獲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大專組特優第一名與台灣絃樂團小提琴比賽青年組第一名,他不僅擁有精湛技巧,在音樂詮釋上更有其獨特風格,不同曲風都能展現出獨特的韻味 、情感細膩豐富。

除了小提琴演奏外,周維澄也投入教學,提攜後輩,他說自己學習歷程上,碰到了許多挫折,歷經長時間修正,才找到屬於自己的拉奏方式。

周維澄當天演奏經典曲目,有台灣民謠「望春風」、「嘸通嫌台灣」(蕭泰然改編)、世界上最著名的基督教聖歌「奇異恩典Amazing Grace」、「梁祝小提琴協奏曲 」、 「周杰倫 - 最長的電影」、「林俊傑 - 不為誰而作的歌」等 。

曾錦元表示,聽完周維澄拉奏「嘸通嫌台灣」,心中湧起了那份悸動,像是他對故鄉獨有的情懷 。其他醫師也在會後表示:將來會邀請周維澄來到他們的醫院做公益性演出,讓民眾也能聆聽到美好的饗宴。

胃腸科醫師曾錦元(後排左一)籌畫的沙龍音樂會,特地邀小提琴家周維澄(後排左3)與多名愛好音樂的醫師一起演出。(圖曾錦元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