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醫大關懷原鄉 邀張正傑帶6千萬大提琴上山

2020/08/03 11:33

國際知名大提琴家張正傑帶著身價6000萬的大提琴上山演出。(圖由高醫大提供)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醫學大學長期挹注原鄉醫療資源,也積極推動地方創生計畫,特別邀國際知名大提琴家張正傑、旅美鋼琴家黃惠鈴到那瑪夏,在蟲鳴鳥啼中,舉行一場與眾不同的音樂會,讓那瑪夏的學童在聆樂的過程中,勇於突破疆界,讓夢想沒有框架。

張正傑帶著6000萬身價的大提琴上山,還一度引發朋友質疑,但他很堅定的說,就是要把最好的聲音帶上山,他也告訴現場小朋友「正傑叔叔是第一次來,但不會是最後一次」,其感性告白令人動容,悠悠琴音更讓人感受到他對原鄉滿滿的愛與關懷!

這場音樂會在那瑪夏區的達卡努瓦里千年牛樟旁舉行,高雄在地打擊樂團星星王子也上山表演,高醫大董事長陳建志、校長鐘育志校長也到場,默默在人群中為山上的朋友、台上的樂團加油打氣。

陳建志表示,高醫不只站在醫療最需要的地方,這幾年更發揮能量,站在社會上最需要的地方。鐘育志是小兒神經科醫師,和表演樂團有數十年深厚情感,他強調高醫對弱勢的關懷,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2018年高醫大團隊邀那瑪夏大光教會15位小朋友到高雄市文化中心參加「聽星星説故事」繪本音樂會。當時只有15位那瑪夏的孩子進音樂廳。高醫大團隊與大光教會相約,合辦一場屬於山林的音樂會。這次邀請到大提琴家張正傑同行,大家一起度過與眾不同的原住民族日!

高醫大關懷原鄉,舉行一場山林的音樂會。(圖由高醫大提供)

陳建志(右)被邀上台,與當地里長阿里滿合唱。(圖由高醫大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