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即使防護完整 英研究:醫護人員染疫風險比一般人高3倍

2020/08/02 17:38

英研究指出,醫護人員即是配戴完整個人防護設備,確診武肺的風險仍比一般人高出3至4倍;圖為醫護人員上班時向家屬道別。(資料照,法新社)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不少國家卻面臨醫療資源短缺的困境,現在英國一項新研究顯示,即使完整配戴手套、手術衣和口罩等個人防護設備(personal protective equipment,簡稱PPE),美英2國第一線醫護人員確診武肺的風險,仍比一般人高出3至4倍。

根據CNN報導,英國倫敦國王學院(KCL)領導的這項研究,發表於《刺胳針》(The Lancet)醫學期刊上,研究團隊分析3月24日至4月23日之間共200萬人的數據,其中包含美國和英國共10萬名的一線醫護人員。

結果發現,每10萬名普通人會出現240多例確診病例,但每10萬名醫護人員中,卻多達2700多例,在經過評估之後,研究人員表示,第一線醫護人員確診武肺的風險,比一般人高出3至4倍。

研究人員也說,第一線醫護人員中,約有20%以上的人會出現一種以上的武肺症狀,但總人口中出現武肺症狀的人只佔14.4%,此外,醫護人員出現的武肺症狀,又以嗅、味覺喪失、聲音沙啞和倦怠最為常見。

研究主要作者、倫敦國王學院教授奧瑟琳(Sebastien Ourselin)表示,雖然配戴PPE,但數據清楚地顯示,醫護人員感染武肺的風險仍然比較高。

值得注意的是,研究還發現,少數族群的醫護人員,罹患武肺的風險更高,而且他們經常沒有充足的PPE,常需要重複使用醫療設備。

研究作者之一、麻省總醫院(MGH)癌症流行病學專家安德魯(Andrew Chang)表示,包括美國在內的許多國家,個人防護設備正面臨嚴重短缺,研究不只強調提供充足設備的重要性,也表明種族主義可能會讓少數醫護人員確診的風險偏高。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