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中國新一輪疫情持續爆發 無症狀感染者為關鍵

2020/07/29 15:53

在中國官方武漢肺炎統計數據中,檢測結果為陽性的無症狀感染者並不會被計入確診案例中。(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球大流行,其中中國新一輪的疫情自在新疆、東北爆發後,目前正於中國多個城市擴散中;值得注意的是,中國以無症狀感染者及無症狀轉為確診案例的情況最為常見,顯示無症狀感染者對於疫情控管仍是一個重大的挑戰。不過據BBC中文網報導,在中國官方武漢肺炎統計數據中,檢測結果為陽性的無症狀感染者並不會被計入確診案例中。

根據中國《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管理規範》,中國的無症狀感染者分為兩種情況:一種為潛伏期期間尚未出現症狀,另一種為經過14天隔離仍不出現症狀的。第一種情況如果出現臨床症狀則會轉為確診病例,第二種情況在經過14天隔離後再加14天醫學觀察且核酸檢測陰性後即可解除觀察。

此次中國東北城市大連與新疆爆發的疫情中,大多數病例為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他們可能是因與在潛伏期內的病毒感染者接觸而被傳染,且直到首例確診病例出現後才開始接受檢測與隔離,不過這時已很難判斷病毒是否已隨這些人的活動向其他地區擴散。中國官方也表示,無症狀感染者具有傳染性,存在傳播風險。

據悉,目前新疆出現的疫情雖未擴散到其他地區,但中國東北另外兩省-吉林與黑龍江、福建省及北京均已相繼報告發現大連關聯病例或從大連輸入的無症狀感染者,不可不慎。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