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醃漬酸豆好吃又養身 內容物有益心臟和大腦運動

2020/07/28 15:35

實驗證實,醃漬酸豆有助促進心跳和大腦運動活躍。(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酸豆常見於義大利料理中,能為料理添加不同風味,現在美國新研究發現,醃漬酸豆內含一種化合物,可促使調節心臟和大腦運動的「鉀離子通道KCNQ」變得活躍外,未來也可望用於開發治療癲癇和心律不整的新藥上。

根據《今日醫藥新聞》(Medical News Today)報導,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研究團隊領導的研究,目前發表在《通訊-生物學》(Communications Biology)自然期刊上。

內容指出,人類食用酸豆已有1萬多年歷史,因為酸豆具有抗癌、抗糖尿病、抗發炎等療效,且有益於循環和腸胃道系統,因此許多國家的傳統醫學中,常用酸豆當作治療方式之一。

由於鉀離子通道KCNQ在調節心跳、肌肉收縮和腸胃道功能上,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且與糖尿病、心律不整和癲癇等疾病有關,因此,為了測試酸豆的實際功效,研究團隊使用多種食物或植物精華,測試每種成分如何影響鉀離子通道KCNQ的活性。

結果發現,只要使用1%的醃漬酸豆精華,立刻能讓鉀離子通道KCNQ轉為活躍,背後原因主要是酸豆在醃漬過程中,會產生一種化合物「檞皮素」(Quercetin),可以讓原本快關閉的鉀離子通道KCNQ再度打開。

但研究指出,雖然酸豆擁有最豐富的檞皮素,但一種常見於香菜中的化合物「E-2-dodecenal」,其實更能有效地促進KCNQ保持活躍,如果下次單吃酸豆覺得沒有效果的話,可以順便一起吃如香菜等其他食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