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時間不愛動 國健署籲零碎時間動茲動

2020/07/28 13:41

國健署呼籲民眾把握零碎時間運動,保持健康。(法新社資料照)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根據2019年運動調查顯示,有4成國人不愛運動的原因是「沒有時間」,另有2成原因則是「工作太累」,「懶得運動」又占了2成,健康等情況則占了1成,國健署提醒民眾,運動可以隨時隨地,不一定要專程上健身房,上下班多走幾步路、多走幾層樓梯,都是能增加運動量的好方法。

國健署署長王英偉自身就是利用時間運動的好手,只要天氣好,他就會一早從士林住處一路健走到位於大稻埕的辦公室,40分鐘的路程就滿足一天的運動量。國健署社區健康組組長羅素英指出,現代人工作忙碌,不妨利用隨手可得的物品以及零碎時間活動,像是用兩瓶空瓶加上水,就能代替啞鈴,循序漸進稱加肌力,或是上下通通勤時間,等候公共運輸時,可以拉拉筋骨,或是提前一站下車,還有利用步行走上幾層後再搭電梯,家務活動如晾衣服、掃地等也都能增加活動量。

羅素英指出,放假時,可以多在戶外踏青,搭配日前農委會推出的農遊券等,和親友到農家牧場走一走,都能累積一週150分鐘的活動量,國衛院研究已指出,每天多動15分鐘,就能多活3年。

羅素英也提醒,目前夏季炎熱,運動之餘不忘補水,若大量流汗時,可以在開水中添加少許鹽份,或是將運動飲料兌開水,以補充電解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