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1起開放國際醫療 陳時中:會兼顧醫療人權與醫護安全

2020/07/27 22:13

衛福部長陳時中(中)表示,開放國際醫療的目的是醫療人權,大部分都是以前在台灣看病的人,由醫院提出申請,衛福部審查,會兼顧醫療人權及醫護安全。(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中央宣布8月1日起有條件開放外籍人士來台就醫申請,引發基層醫護人員反彈,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表示,國際醫療開放的目的是醫療人權,大部分都是以前在台灣看病的病人,由醫院提出申請,衛福部再加以審查,對需要性、急迫性、相關的風險做最好的考量,兼顧醫療人權及醫護安全。

陳時中今天下午到台南參加南醫成功社區長照機構開幕,針對媒體詢問,有非洲賴索托返台確診的台幹投訴,台商在國外經營的成衣廠沒有做好防疫措施,台籍員工很害怕,只好自己想辦法逃回來,希望政府介入協助。陳時中表示,有些發展中國家的疫情控制與管理不是很好,如果有需要,政府一定會予以協助,對於回國來的都歡迎,但機場檢疫及居家檢疫要做好,至於台商在國外的情形,會請外館或駐外單位了解後給予相關的協助。

另外,關於防疫津貼部分,陳時中說,1至3月的津貼今天會發下去,4至6月則會在月底先預發8成,讓大家能夠先拿到獎勵金,鼓勵醫護人員的士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