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美國反種族主義運動持續 成功黑人男性竟更易因歧視憂鬱

2020/07/26 20:37

新研究發現,即使教育程度、經濟地位高,黑人男性因為歧視問題出現憂鬱和焦慮症狀的風險更高;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反種族歧視運動引發不少討論,許多人可能以為擁有高教育水平和經濟地位的黑人,比較不容易被歧視,但一項新研究發現,這現象只適用於白人和黑人女性,而黑人男性因為種族歧視出現憂鬱和焦慮症狀的風險更高。

根據《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這項新研究發表在網站對話(The Conversation)上,作者薛爾文(Shervin Assari)和柯瑞(TJ Curry)花了數10年時間,研究種族歧視跟黑人罹患憂鬱症之間的關係,但綜合6項研究結果後發現,黑人成就的高低和心理健康之間竟然成反比。

其中一項研究長期追蹤681名18歲以上的黑人青年,結果發現,隨著年紀增長,20至23歲之間的黑人男性,容易遇到來自社會上的種族歧視,也較容易因此出現憂鬱和焦慮症狀。

另一項隨訪25年的研究中發現,教育程度較高的黑人男性,又比黑人女性、白人男女性面臨更多的憂鬱症症狀。

研究指出,根據結果顯示,無論經濟上多麼有成就,或是個人抱負多大,黑人男性仍然比黑人女性同胞更容易感覺到威脅和危險,在這項研究中,種族可能不是唯一的問題,相反地,這是種族和性別的問題,可能源自於絕望、不公平和機會受阻。

作者表示,不只有成功的黑人會面臨患憂鬱症風險的族群,這項研究結果也顯示,光靠單純成功不一定能幫助黑人改善心理健康問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