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6月近千人熱傷害急診 創10年次高

2020/07/25 14:53

氣溫居高不下,國健署提醒民眾外出要小心熱傷害。(本報資料照)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氣溫屢創新高,台北氣溫昨更飆到39.7度,創下124年來最高溫,國健署指出,今年5月、6月因熱傷害暈厥送急診人數共949人,為10年來次高紀錄,7月迄今也有659人次,為去年同期370人次的1.8倍,國健署呼籲,氣溫仍有持續升高可能,民眾要提高警覺,小心中暑。

依「衛福部即時疫情監視及預警系統」,從全國181家醫院急診資料顯示,從5月迄今因熱傷害暈厥送急診人數共1608人次,去年同期為1155人,增加近4成,國健署提醒,民眾外出活動一定要記得補充水分,而且絕不能等到口渴才喝水,要養成每天至少飲用2千cc白開水的習慣,若為戶外工作者或運動的人,則是要每半小時就要補充最少500cc的白開水,國健署社區健康組組長羅素英指表示,若大量流汗,開水可以添加少許食鹽,平衡體內電解質,另很多在烈陽下工作者都喜愛購買結冰水飲用,羅素英進一步指出,在烈陽下盡量飲用室溫水,比較能避免腸胃的不舒服。

除了補充水分外,國健署也提醒,外出要選擇適當的時間與場所,像是避開上午10點到下午2點的時間在外活動,若真要外出,也一定要做好個人防曬措施,一定要撐傘或戴寬邊帽,並穿著通風透氣的衣物,若出現熱傷害徵兆,如頭暈、噁心、頭痛等,除了離開高溫環境、降低體溫,也要以最快速度就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