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出借」手臂給情人當「睡枕」 小心隔天手痛無力、抬不起來

2020/07/25 14:28

情人、伴侶相擁而眠雖然浪漫,但也要小心「週末夜臂麻痺症候群」的發生;圖為情境照。(圖擷取自Unsplash網站)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週末浪漫夜,您有想要怎麼過嗎?不少有情人會把握難得休假共度春宵,但醫師提醒,千萬不要以臂當枕,免得「週末夜臂麻痺症候群」上身;一般人平常也盡量不要讓自己的手臂作九十度的伸直動作,或者長時間壓迫到上臂肱骨和上臂中間處,以避免罹患此病。

「週末夜臂麻痺症候群」多半良性

嘉義長庚醫院復健科主治醫許宏志表示,「週末夜臂麻痺症候群」(Saturday night Palsy Syndrome)源起於美國青年男女習慣在週末夜晚狂歡、飲酒作樂,互訴情衷,男方常以臂當枕,讓情人一夜好眠,沒想到日上三竿後,出現手臂痠麻、疼痛、無力等尺神經壓迫症候群,嚴重者甚至抬不起來,由於人數頗眾,醫學上將此病症命名為「週末夜臂麻痺症候群」。

許宏志表示,如果在歡愉之後,隔天早晨醒來,發現手臂痠麻、無力,甚至抬不起來,就有可能是此病;值得注意的是,有少數患者手臂抬不起來的程度太過嚴重,患者誤認為自己是中風或是骨折,造成驚慌。

治療1-2週後可痊癒

復健科醫師診斷時,會做詳細的病史詢問,並搭配神經學檢查及肌電圖檢查,以確認其確實罹患此症,許宏志醫師說 ,還好一般病程都是良性,在治療1-2週後即可完全痊癒,如果配合適當的護具與物理治療,如復健科常用的低能量雷射或經皮電刺激等療法,可加速減緩患者疼痛不適的感覺。

許宏志醫師提醒,其實,表現愛意的方式有很多種,雖然以臂當枕的方式很貼心,男女雙方仍要愛惜保護自己的身體,不要為了展現愛意,卻在激情過後,發現罹患「週末夜臂麻痺症候群」,可就樂極生悲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健康醫藥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