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3月醫護防疫獎勵津貼7/27發放 4-6月津貼會先發8成再作業

2020/07/24 15:13

陳時中今日表示,1至3月的獎勵津貼仍在檢視作業中,預計7月27日會發下去,而4至6月的獎勵津貼則是會調整方式,收到醫院資料後,將先核發8成經費。(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不少醫護人員陸續反映遲遲未領到防疫獎勵津貼,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1至3月的獎勵津貼仍在檢視作業中,預計7月27日會發下去,而4至6月的獎勵津貼則是會調整方式,收到醫院資料後,將先核發8成經費。

陳時中指出,在1至3月獎勵津貼方面,大部分的醫院都已經提出來了,但有些涉及班表問題,例如重疊或填錯,需要一點點時間檢視,不過,已經準備在7月27日發下去;至於在4至6月獎勵津貼方面,也已請醫院提出來,並將會改變一下方法,只要提出來,先就將8成發出去,再來做相關後續的核備。

至於疫苗研發獎勵補助,陳時中也說明,疫苗研發補助,業者可獲得的最高獎勵大約是5億元,分成兩個階段,根據提供的計畫與執行進度,第一階段最高給2億元、第二階段最高給3億。

另外,日本對外開放名單列入台灣,陳時中指出,對於邊境開放台灣,各國陸續展開,顯示台灣的防疫,大家都看得到,覺得欣慰與謝謝,但民眾去了還是會回來,對於防疫上形成壓力,儘管應該不會增加社區傳播的可能性,仍需嚴陣以待。

至於2至18歲中國籍的子女「小明」們何時開放回台?陳時中強調,這個問題,要看陸委會相關討論,檢視開放中生、檢疫量能的情況而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