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抽驗冰飲品 3業者複檢未過挨罰3萬元

2020/07/23 11:29

北市針對冰飲業者進行稽查。(法務局提供)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炎炎夏日是喝冰飲的好時機,不過高溫潮濕的環境也容易導致病菌滋生。台北市衛生局與法務局今年4月中起抽驗北市散裝飲冰品及配料,發現3間業者的飲冰品經複檢仍不符衛生標準,已裁處3萬元罰鍰。

衛生局這次共抽驗81件飲冰品,包含咖啡飲料、茶飲料、冰品及食用冰塊,檢驗項目為生菌數、大腸桿菌群及大腸桿菌等衛生指標菌。初檢有11件不符規定,經通知業者限期改善,複抽結果仍有「春芳號(臺北公館店)」的錫蘭紅茶(大腸桿菌群達43MPN/mL,標準應在10MPN/mL以下)、「貳樓餐飲」的美式咖啡(大腸桿菌群達460MPN/mL,標準應在10MPN/mL以下)及「108抹茶茶廊」的抹茶冰沙(大腸桿菌群達240MPN/mL,標準應在100MPN/mL以下)共3件產品不符規定。

衛生局已針對不符規定業者,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7條及第48條第8款之規定,處分製造業者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這次衛生局也抽驗粉圓、椰果、愛玉、芋圓等13件配料,檢驗防腐劑及著色劑結果均符合規定。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技正黃敬堯表示,大腸桿菌群常被用來作為監測食品是否遭受污染,或製程有無衛生缺失的重要指標之一,食品中檢出大腸桿菌群過多,雖不致於影響健康直接致病,卻足以顯示該產品衛生狀態不良。衛生指標菌若超標,代表製作過程中的衛生狀況、食材、器具、包裝過程可能遭受污染,或工作人員個人衛生狀況不佳所造成,至於常溫保存更是微生物繁殖的最佳環境。

衛生局呼籲冰飲業者重視製作過程、環境衛生及自主管理情形,包括注意冰箱儲存溫度管控、定期更換製冰機或飲水機濾心、從業人員應重視個人衛生做好定期體檢,員工手上有傷口時應即刻停止調理食物,以避免污染食材等衛生自主管理工作,也能確保消費者權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