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高達25%英國民眾可能拒打疫苗 專家:自私

2020/07/22 16:48

英國近期一項調查指出,即使疫苗成功研發,超過25%的英國民眾仍可能會拒絕接種。(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英國牛津大學和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合作研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日前傳出好消息,可使人成功產生免疫反應,且有望於年底前推出;不過英國近期一項調查指出,即使疫苗成功研發,超過25%的英國民眾仍可能會拒絕接種。東英格蘭大學醫學院教授保羅‧杭特(Paul Hunter)對此表示,「難以置信這些人這麼自私。」

據英國《每日鏡報》報導,該調查是由英國研究機構ORB International與英國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院共同合作,對2065名英國民眾展開調查。結果顯示,7%的人表示他們絕對不會想要接種疫苗;7%的人表示不會想要接種疫苗;13%的人則還在考慮中。

杭特表示,如果我們可以得到一種有效的疫苗,且大家都去接種,「那麼所有封鎖措施一夕之間都可停止,生活也可以回歸正常,就像三月疫情大爆發以前。」杭特指出,目前網路上有太多錯誤訊息,使人們高估了接種疫苗的風險。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弗契(Anthony Fauci)日前也警告,由於部分民眾拒絕接種疫苗,美國可能永遠無法獲得群體免疫。弗契也表示,美國疫苗接種做最好的是麻疹疫苗,接種完成率達97至98%,「但武肺疫苗頂多70至75%。」

此外,根據CNN近期的一項調查,無論疫苗的價格,1/3的美國民眾也不願意去接種疫苗。弗契直言,「任何覺得這(武漢肺炎)只是件小事的人都沒有面對現實,這將使一切越來越困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