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腦炎再增3例 新北30幾歲女性也中鏢

2020/07/21 15:04

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說明日本腦炎疫情。(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今日公布國內新增3例日本腦炎,不同於多發生在40歲以上族群,其中1例是年僅30多歲的女性,居住在新北市,住家附近有鴿舍,且曾至宜蘭旅遊,感染源有待釐清,並且未查到有日本腦炎疫苗接種史。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新增的3例日本腦炎包含桃園市中壢區60多歲男性、新北市新莊區30多歲女性、台中市梧棲區50多歲男性,一開始的症狀均為發燒、頭暈、頭痛,進而到診所就醫,因為沒有特異性難以與其他疾病區辨,但後續有意識不清的情況,再次就醫發現有腦膜炎的跡象,經通報後確診。

林詠青指出,桃園市男性個案近期無旅遊史,住家周邊有鴿舍;台中市男性個案也是近期無旅遊史,但住家周邊發現有水稻田及鴿舍,研判2人於住家附近感染的可能性較大。

至於新北市女性個案,平時活動地以住家附近為主,住家周邊發現有鴿舍,但在潛伏期間曾於6月27日及28日至宜蘭縣旅遊,須待進一步調查該些地區是否有高風險環境,以釐清感染源。

林詠青也提到,日本腦炎各年齡層都有感染風險,但過往分析資料以40歲以上成人較多,感染者約1%會出現症狀,通常是小小孩與年長者風險較高,30幾歲的族群確實較少見。目前除了台中市男性個案已出院外,其餘2人持續住院治療。

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指出,今年累計16例日本腦炎,個案居住地分別為桃園市4例,新北市、台中市、彰化縣、高雄市及屏東縣各2例,嘉義縣及台南市各1例,活動地附近多有高風險環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