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復康巴士看診平均省30分鐘 高市交通局評估延伸長庚、義大

2020/07/21 15:02

高市搭復康巴士看診平均省30分鐘,交通局評估延伸長庚、義大醫院的可行性。(記者黃良傑攝)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市交通局今天發出新聞稿強調,指與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合作「醫療快速通關服務」,推出不到2個月就獲熱烈迴響,市民搭乘復康巴士前往高醫看診,平均節省30分鐘等待時間,市府有意延伸至長庚、義大等醫院,將評估實施可行性。

交通局統計,搭乘復康巴士的民眾約8成持有重度殘障手冊,約6成為60歲以上長輩,有感於搭乘復康巴士民眾因行動不便,乘車、就醫需時常較一般人數倍以上,自今年5月22日起,尋求高醫合作推出「醫療快速通關服務」,實施1個多月後,檢視成效相當不錯,未來將擴大推展。

交通局代理局長張淑娟指出,透過復康巴士訂車系統與院方門診系統的結合,高醫可提前知悉民眾搭乘復康巴士預計抵達與離開醫院時間,由醫護人員視現場狀況提早安排醫療相關服務,減少民眾因看診時間延宕致來不及搭乘復康巴士返家的情形,同時提高復康巴士服務周轉率,促進資源有效利用。

復康巴士營運業者高雄客運指出,原2小時的看診時間,經導入快速通關服務後,看診時間縮短至90分鐘內,節省30分鐘,同時以簡訊強化機動性,藉以推廣「搭復康到高醫可享醫療快速通關」服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