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現蹤桃園 近3年最晚

2020/07/21 14:37

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說明本土登革熱疫情。(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今日公布國內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為居住桃園市桃園區玉山里的30多歲男性,相較於過去5、6月,甚至2、3月就出現當年本土登革熱首例,今年直到7月下旬才出現,已創下近3年最晚發生的紀錄。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該名個案陸續出現發燒、皮膚出現紅疹,先於7月15日就醫,並提及母親有流感,但就醫後仍未改善,進而再次於19日就醫,並轉診到中、大型醫院,20日進行登革熱NS1快篩結果呈現陽性,前後一共就醫4次,在今日檢驗確診感染登革熱第一型。目前住院治療中,同住接觸者無疑似症狀。

莊人祥表示,該名個案近期無國外旅遊史,主要活動地於桃園市及桃園區住家外,曾至台北市中山區等地洽公,由於桃園處於國境大門,初步研判社區中可能有不顯性感染者,待進一步調查以釐清感染源。

為防範疫情擴散,衛生單位已前往個案居住地周邊進行疫情調查、孳生源清除及化學防治,並加強當地民眾及醫療院所衛教。

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指出,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我國限制外籍人士入境及邊境嚴管,今年截至目前,國內累計56例境外移入登革熱,為近3年同期最低,且多為1至3月個案;感染國家以印尼、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為多。

疾管署呼籲,近期國內各地易發生午後雷陣雨,民眾雨後應加強環境整頓與孳生源清除,落實「巡、倒、清、刷」,以降低病媒蚊密度;另提醒地方政府特別注意從東南亞返台的居家檢疫對象,應留意其健康情形,如發現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症狀者,應儘速安排就醫,加強登革熱檢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