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種族主義讓人生病?黑人童術後死亡風險比白人童高3.5倍

2020/07/20 18:18

新研究發現,黑人小孩手術後出現迸發症或死亡的風險,高於白人小孩;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社會中,黑人在手術後出現併發症的風險比白人高,偏見和種族主義可能是影響的因素之一,而此現象似乎也發生在一般黑人小孩身上。美國《兒科學》一項新研究發現,黑人小孩在手術後30天內出現併發症和死亡的風險,比白人小孩高,連同一時期的手術後死亡風險,也比白人小孩高3.5倍。

根據CNN報導,這是首篇研究不同種族的兒童,術後出現不良事件風險的研究,研究人員指出,連健康的黑人小孩,術後出現併發症或死亡意外的風險,也比白人小孩更高,代表慢性病不是導致術後出現併發症的唯一因素。

主要研究者納魯(Olubukola Nafiu)博士表示,「健康兒童出現併發症的風險較低,我們應該期望,健康兒童出現併發症和死亡的風險,不會因為種族差異而不一樣-但我們發現確實有差異。」

這項新研究使用17萬2549名、年齡皆小於17歲兒童的數據,其中兒童的健康狀況從健康無疾病、患有癲癇等疾病、或是住院動手術等都有,其中患輕度疾病的白人與黑人小孩的人數比例,皆多於健康無疾病的兒童,且在手術前也很少有人出現其他疾病症狀。

研究人員從數據中發現,整體的手術後死亡,或是出現心臟病、敗血症或第二次手術等不良事件的發生率很低;但黑人小孩術後發生併發症或死亡的風險,卻比白人小孩高,連同一時期內的死亡率,也比白人小孩高3.5倍。

這項結果也讓加州兒科醫師麗亞(Rhea Boyd)表示,「這項結果進一步說明,種族主義如何塑造國家的健康狀況。種族主義,而非種族,成為影響健康的關鍵因素,種族主義讓人生病,甚至導致我們的孩子早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