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2歲童誤食鈕扣電池 已經快到大腸了

2020/07/17 11:07

一名2歲男童在家誤吞一顆鈕扣電池,X光片顯示鈕扣電池已經到「小腸大腸的交界」。(取自吳昌騰醫師臉書)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幼童誤食鈕扣電池頻傳,一名2歲男童在家誤吞一顆鈕扣電池,經送林口長庚治療,X光片顯示鈕扣電池已經到「小腸大腸的交界」,目前仍在觀察中。

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在粉專「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上發文指出,前段時間醫院才收治一名3歲的小孩因誤吞鈕扣電池,卡在食道中,導致食道被腐蝕燒黑,沒想到昨日又來一個弟弟吞下鈕扣電池。

吳昌騰說,弟弟的腹部X光片顯示鈕扣電池已經到「小腸大腸的交界」,目前的處理就是觀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吳昌騰表示,誤食鈕扣電池的處理最重要的是,任何卡在食道的鈕扣電池都應該儘快摘除。在胃部的鈕扣電池若合併症狀時應該儘快摘除。

若沒有合併症狀的話:

1.若電池直徑超過2公分且年齡小於6歲,留置於胃部超過2天應該摘除。

2.若電池直徑超過1.5公分但小於2公分且年齡小於6歲,留置於胃部超過4天應該摘除。

3.其他大小及年齡的狀況,應該每10至14天評估電池在消化道的位置及是否已經排出。

不論電池仍留在胃部或已下到腸子,若合併任何可能是電池造成的症狀時則應該摘除。

鈕扣電池內含重金屬、具有強腐蝕性、強鹼性、帶電等特點,一旦誤食,對兒童的損傷極大。可能導致黏膜壞死、軟骨嚴重燙傷、併發食道狹窄、穿孔、食管氣管瘻管、雙側聲帶麻痺等。家長不可輕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