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大胃王進食量可比灰熊!美研究:10分鐘吃83份熱狗應是極限

2020/07/16 19:51

美國紐約內森國際吃熱狗大賽的男子組冠軍由36歲的切斯特尼獲得,他在10分鐘內一共吞噬75份熱狗堡,持續朝人體的生理極限逼近。(美聯社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紐約在今年獨立紀念日(4日)再次舉辦內森國際吃熱狗大賽,男子組冠軍由36歲的切斯特尼(Joey Chestnut)獲得,他在10分鐘內一共吞噬75份熱狗堡,不僅刷新自己在2018年創下的74個世紀紀錄,更朝人體的生理極限步步逼近;美國近期一項研究就指稱,透過自我極限訓練後最有可能的終極進食量是10分鐘吃掉83份的熱狗堡,相當於一頭飢腸轆轆灰熊的進食速量。

這項發表在《生物學快報》(Biology Letters)的研究,是北卡萊納州高點大學生物學教授斯莫利嘉(James Smoliga)在統整了大賽39年的歷史數據後,將其輸進自己模擬出的腸道可塑性模型,並預測出一個人在10分鐘內可以吞噬83份熱狗的絕對數量。

極限訓練激發身體「可塑性」 恐致機能障礙

研究結果顯示,1980年的首屆大賽冠軍紀錄僅有10個,但到了2018年,這項紀錄已經到了74個。而且在過去的100年間,百米短跑、馬拉松長跑等的紀錄都沒翻倍,任何體育競賽的紀錄刷新速度全都無法與大胃王競賽相提並論。

斯莫利嘉也發現到,雖然體育競賽同樣也在追求運動極限、嘗試刷新世界紀錄;但相比之下,大胃王競賽卻顯得更加極端。由於各路挑戰者們躍躍欲試,加上專業化的技術和訓練不時引進,因此會激發出參賽者們體內驚人的「可塑性」。

例如,本屆大賽冠軍切斯特尼在2005的競賽中,每分鐘只能吞進267克熱狗,但是到了2018年,他卻能在每分鐘吞進740克熱狗。斯莫利嘉指出,這種「可塑性」極有可能是透過長期的胃排空率下降或胃極度擴張等極限訓練所致,如果次數過於頻繁,恐會導致身體出現機能障礙。

從消化系統機制來看,如果硬是將腸胃撐大,非常有可能會導致消化和吸收能力下降,進而出現營養不良、貧血等症狀。再者,大量進食有可能會誘發「食道賁門弛緩不能症」,非常容易出現胃酸逆流,進而造成「胃食道反流症」。同時,消化這些過量的食物也可能對胰腺造成損傷,導致急慢性胰腺炎等,大大增加致命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