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武漢肺炎會傷心 超過半數患者心臟功能異常

2020/07/15 13:07

武肺患者大多數出現心臟功能異常的狀況,間接證實血栓確實會損害其他器官;示意圖,圖中患者與本文無關(資料照,歐新社)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先前的研究指出,新冠病毒會導致各器官出現血栓,甚至也會影響較小的血管。英國的新研究進一步發現,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患者接受心臟掃描後,有一半以上心臟功能異常,也間接證實武肺會引起血栓,進而破壞身體的全部器官。

根據《科學警報》(Science alert)報導,研究團隊來自愛丁堡大學英國心臟基金會卓越研究中心,研究人員接受英國心臟基金會的委託,分析發表在《歐洲心臟雜誌》(European Heart Journal)上一共69個國家的統計數據。

研究發現,1261名武肺患者中,經醫師判斷心臟功能異常的患者共有55%,其中有1/7患者是心臟嚴重異常,嚴重影響患者未來恢復健康的希望。

值得注意的是,901名心臟功能異常的武肺患者,以前都沒有心臟方面的病史,因此研究團隊推測,新冠病毒很有可能是引起心臟功能異常的兇手。

這項新研究頗具意義,因為結果再次證實,新冠病毒確實會引起血栓,不僅損害心臟功能,也會造成其他器官損傷。

愛丁堡大學心臟專家兼研究顧問的馬克(Marc Dweck)表示,雖然嚴重流感導致心臟損傷已是眾所皆知,但令人驚訝的是,武肺患者出現心臟功能異常佔很大比例;未來團隊除了密切關注武肺對患者的長期影響外,希望研究結果也能提醒醫師,未來治療患者時,有必要使用心臟超音波進行檢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