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年輕世代壽命長但不健康 美研究:患病風險比老一輩高

2020/07/15 11:09

現代人飲食習慣改變又少運動,可能和不健康歲月比例增加有關。(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醫療技術日益進步、衛生觀念也較傳統好,現代人看似會活得更健康,但英國倫敦大學(UCL)領導的新研究,比較40至50年代和60年代至70年代同年齡民眾的身體健康後,發現年輕一代的預期壽命雖然較長,卻會面臨更多如高血壓、長期疾病等健康疾病。

根據CNN報導,研究作者之一的倫敦大學人口健康統計學教授喬治(George Ploubidis)表示,雖然20世紀初期時,專家預測年輕一代壽命更長、活得更健康,但在1945年至1980年之間出生的民眾身上,漸漸地看不到此趨勢。

這項研究發表在《人口研究》(Population Studies)雜誌上,UCL研究人員分析1991年至2014年之間出生,年齡在25歲至64歲區間的受測者的健康數據表,結果發現,年輕一代罹患長期疾病和高血壓的風險,比老一輩患病的風險更高或相同,也較容易得糖尿病,或是循環系統出狀況、過重等健康問題。

研究分析出,1958年代出生的44歲男性71%有過重問題,但1970年代出生的44歲男性,預計有78%會有過重問題;另外,1946年出生的56歲男性有9%血糖較高,1958年出生的56歲男性預計有16%有相同問題。

值得注意的是,研究也指出,1993年至2003年之間出生的25歲民眾,如果沒有注意健康狀況的話,雖然預期壽命比較長,但可能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是處於健康不佳的狀態。

雖然研究沒有表明不健康歲月比例增加的原因,但推測可能和飲食習慣改變又少運動有關。

主要作者、英國倫敦大學學院流行病學與公共衛生部門教授(Stephen Jivraj)表示,研究顯示,對於1945年至1880年之間出生的人而言,不健康歲月的比例逐漸上升,部分疾病也有年輕化的現象,未來對於醫療資源的需求令人堪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