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全英國人口分析結果 這些族群易死於武漢肺炎

2020/07/14 16:57

研究人員表示,男性的死亡風險比女性高1.59倍;高齡也是危險因素之一,與50至59歲的人相比,80歲及以上的人的死亡風險增加近20倍。(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一項近期發表在《自然》雜誌上的大型研究指出,男性、年長者、非白人族群及較貧困者死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機率較高;此外,患有糖尿病、肥胖症及嚴重哮喘等基礎疾病都會提升死於武肺的風險。

《MedicalXpress》報導,該研究由英國牛津大學主導,研究人員透過開發名為「OpenSAFELY」的數據分析平台,對近40%的英國成人的健康紀錄進行分析。結果發現,在1727萬8392名國民中,有1萬926人死於新冠病毒或相關併發症。

研究人員表示,男性的死亡風險比女性高1.59倍;高齡也是危險因素之一,與50至59歲的人相比,80歲及以上的人的死亡風險增加近20倍。研究人員進一步補充,年齡與性別一直被認為是影響死亡率的兩大因素,他們的研究結果也與過去的研究相符。

此外,他們也發現,非裔、南亞裔及混血族群,死於武肺的機率是白人的1.62至1.88倍;而最貧窮個體死亡率是最富有個體的1.8倍。

研究人員也指出,除了年齡、性別、族群及資產等因素,患有各種基礎疾病也會增加致死的風險,如相對非肥胖者,BMI在30及以上的人的死亡率明顯增加,若BMI在40以上,差距更達1.92倍。

研究作者、英國牛津大學研究員班‧哥達克里(Ben Goldacre)表示,研究樣本還並不完整(26%的人的數據中未顯示族群),且研究的結果也未必全然是因果關係,須進行進一步的研究方能得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