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顧高溫馬路燙人 16歲少年跪地CPR救鄰婦

2020/07/14 14:38

CPR少年在救護車抵達之前,持續幫鄰居昏倒的婦人施以CPR。(記者劉曉欣翻攝)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CPR少年有夠讚!彰化縣鹿港鎮永寧路昨天有位婦人突然昏倒在地,鄰居楊姓少年見狀,毫不考慮就用心肺復甦術(CPR)持續將近10分鐘,讓婦人到醫院後5分鐘終於恢復心跳,消防員宋明哲讚賞少年勇敢,連發燙路面都不影響救人;楊姓少年說,這是他第一次做CPR,他的父親之前也無意識送醫,錯失黃金時間,這次能夠救人,也非常開心!

楊姓少年今年16歲,從鹿港國中畢業,準備進入高職念汽修科,他說,昨天是他第一次做CPR,在念國中時曾有消防隊員到校演講,他記得CPR就是要把握黃金時間,持續按壓就有幫助,因此,他昨天看到鄰居昏倒在地,馬上就跪下來做 CPR。

楊姓少年說,自己的父親之前也是因為無意識送醫,錯失黃金時間,這次他看到鄰居昏倒,馬上第一個念頭就是希望能夠用CPR來搶黃金時間,能夠救人也很開心;而他跪著做CPR,並沒有感覺到路面的熱度,膝蓋也並未紅腫。

埔鹽消防分隊消防員宋明哲指出,昨天下午因為肉粽角海域火燒船,鹿港出動大批救護車前往,所以,這起永寧路的救護勤務由埔鹽消防分隊接獲派任,當救護車從埔鹽花了12分鐘飛奔到場,當時婦人已無心跳呼吸,所以,他請少年持續CPR,他連忙用AED與胸外按摩機來急救,再火速送往鹿基醫院急救,婦人到院後5分鐘恢復心跳,由鹿基接手醫治工作。

宋明哲強調,這位少年的熱血與勇敢,值得表揚,所以他特別貼文到臉書社群,尤其他昨天跪在現場數分鐘,膝蓋都因發燙的柏油路面而燙傷,少年雖然待在陰涼處,但持續近10分鐘的按壓都不喊累,真的是英勇救人!

楊姓少年幫昏倒婦人施以CPR,因為他在學校聽過演講,這是他第一次做CPR。(記者劉曉欣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