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日女吃生魚片後喉嚨痛 驚見3公分寄生蟲

2020/07/13 16:07

日本一名25歲女子享用完生魚片後,喉嚨竟藏一條長3公分多的寄生蟲。(圖取自美國熱帶醫學與衛生雜誌期刊)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不少人喜歡吃生魚片,但小心魚肉不新鮮,誤把寄生蟲吃下肚。美國醫藥期刊近日分享案例,日本一名25歲女性在品嘗多種生魚片之後,左咽部出現發炎疼痛的症狀,經醫師檢查才發現,竟然是一條長3.8公分寄生蟲作亂,所幸經治療後身體已無大礙。

根據《科學警報》(Science alert)報導,這起案例發表在《美國熱帶醫學與衛生雜誌》(The American Journal of Tropical Medicine and Hygiene)上,當時女子吃完生魚片後感到不舒服,5天後出現喉嚨發炎和疼痛的症狀,只好趕緊向醫師求助。

醫師檢查後,發現女子血液狀況正常,但扁條線似乎有一條黑色長條物在蠕動,結果用鑷子夾出後,發現是一條長3.8公分、寬0.1公分的偽地新線蟲(Pseudoterranova azarasi),通常出現在患者吃下生魚片或未煮熟的魚類時,即有可能被感染。

醫師表示,口咽部感染相當少見,通常會出現咳嗽和喉嚨麻痺綜合症,但治療過程大多數只要用鑷子夾出寄生蟲即可,治療相對簡單,如果是寄生蟲幼蟲附著在食道、胃壁或腸道內的話,反而難以治療。

根據食藥署的建議,民眾應盡量避免生食或食用未煮熟之海鮮產品;調理產品時手部要清潔、食材要新鮮、用水要衛生,並避免交叉污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