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樂觀的人長壽主因 奧研究:睡得更好

2020/07/11 11:48

許多研究已經證實,樂觀的人比起悲觀的人的壽命更長,且罹患慢性病的風險也較低。(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研究已經證實,樂觀的人比起悲觀的人的壽命更長,且罹患慢性病的風險也較低。不過據奧地利維也納醫學大學流行病學系研究團隊最新的研究指出,樂觀的人健康、長壽的主因是因為他們睡得更好。該研究結果目前刊登於科學期刊《Journal of Sleep Research》上。

《MedicalXpress》報導,研究人員透過分析2017年有關大眾睡眠特質和人們睡前工作情況、行為等其他影響睡眠因素的線上調查發現,樂觀的人罹患睡眠障礙、失眠的機率比悲觀的人低了70%左右。此外,研究人員也指出,樂觀的人常運動,少抽菸,且吃得也更健康。

「最重要的是,樂觀的人擁有更好的策略來解決問題,在有挑戰的環境下也較不易感到壓力,這些因素都讓他們能擁有更好的睡眠品質。」研究作者之一、維也納醫學大學流行病學系研究助理雅各布‧衛澤(Jakob Weitzer)為研究做出了結論。

至於如何培養樂觀的心態,研究人員表示,可以透過一種名叫「最好的自己(Best Possible Self)」的心理學方法,「在腦海中想像一下未來的某一天,你的夢想與人生目標皆達成,接著把看到的景象記錄下來。」研究人員補充,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後,該方法可以幫助人們思考自己的目標,且以後成功也不會認為只是運氣,進而使人感到樂觀。

不過,研究人員指出,目前尚不確定透過訓練而來的樂觀心態是否也能讓人擁有更好的睡眠品質,還須進一步的研究方能得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