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留法藝術家獲肯定 乳癌卻來敲門

2020/07/10 18:26

陳怡君的「自畫像」獲第8屆彩繪希望「癌症病友組」第一名。(圖由癌症希望基金會提供)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由癌症希望基金會主辦的第8屆「彩繪希望」繪畫比賽,今年除了開設「直播節目」由前主播蕭彤雯與得獎者一起聊畫與畫療外,更在線上的「希望藝廊」展示本屆31幅得獎作品,盼得獎的畫與話成為與癌同行夥伴的扶持力量。

在台藝大在職專班畢業後留法進修的陳怡君,熱愛藝術,坦言直到現在都在適應「癌友」身分,尤其是自己作品才獲法國布洛涅比揚古市公立優秀藝術人才獎第二名肯定,但乳癌3期卻搶先一步來敲門,讓她不僅必須返國治療、不敢奢望歸程、做任何事提不起勁、想寫遺書,更一度因為怕被標籤,而不想參加「彩繪希望」繪畫比賽。直到朋友的鼓勵與說服,陳怡君才以素描方式將自己乳房全切手術的身體模樣,以「自畫像」為名投稿參賽並獲得癌症病友組首獎。

陳怡君說,用自己熟悉的畫畫方式來呈現並將身體展示給別人看的這一點,除了是學習放下與接受,也是一個與自己和解的過程。

林欣怡的「生命中最後美麗的天空」獲第8屆彩繪希望「醫療團隊組」第三名。(圖由癌症希望基金會提供)

林欣怡有著來不及與血癌離世同學道別的悲傷,自己也曾因車禍損傷脊椎及腰椎,而必須忍受疼痛以及每天臥床看天花板,於是讓一直對心理學有性去的她,在10年前從平面傳播工作轉職心理師,更利用原本的工作經驗與人生經歷,陪伴病人走完最後一哩路。

林欣怡說,參加彩繪希望比賽,是希望透過畫作逆轉大家對安寧的迷思,就像畫裡所描繪的眼睛,當初知道這位病人原本就喜歡到戶外,女兒想讓他臨終前可以到花園再看看世界,也許醒著的時間很短暫,所以趁著好天氣我們與女兒一起推他到花園。欣怡的這幅「生命中最後的美麗天空」也獲彩繪希望醫療團隊組得獎肯定。

本屆彩繪希望共選出癌症病友、病患親友、醫療團隊及兒童特別組共31幅得獎作品,並於即日起線上展出,想欣賞更多的畫與話,歡迎上癌症希望基金會官網,搜尋「希望藝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