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首家公宅長照機構開幕滿月 2022年前再增5據點

2020/07/10 15:13

「東明住宿長照機構」上月開幕,今天舉辦滿月茶敘。(台北市社會局提供)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並配合中央長期照顧法於2018年修正,台北市政府興建社會住宅時,將社福機構納入規劃,首家「東明住宿長照機構」上月開幕,今天舉辦滿月茶敘。台北市社會局表示,接下來還會有廣慈、萬隆東、內湖河濱高中、萬華青年2期、奇岩等5處據點,陸續在2022年前啟用,其中奇岩據點最快今年底就會開幕。

社會局指出,過去因南港多半都是工業用地,難以設置社福機構,長輩若有長照需求,都要送到其他行政區,此次配合東明公宅興建,成立南港區首家長照住宿機構,希望讓長輩在地安養,也方便民眾就近探視。

「東明住宿長照機構」目前共有46床,設籍南港區、年滿65歲以上長者優先入住,主要收住對象為長期臥床(重癱)、插管等需要專人服務的長者,提供24小時住宿照顧服務;目前已開放入住預約參觀,有需要的民眾可電洽02-2651-9808轉分機8002。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