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4月起登革熱零確診 衛生局:巡、倒、清、刷不可少

2020/07/09 18:20

新北市衛生局針對周圍環境進行噴藥消毒,杜絕病媒蚊孳生。(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夏季是登革熱、屈公病好發季節,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表示,往年7月就會進入登革熱流行期,但新北在今年3月之後就沒有新增登革熱確診病例,屈公病則累積0例,應與武漢肺炎防疫工作以及邊境管制有關,但仍不可大意,應落實「巡、倒、清、刷」,即時清除戶內外積水容器,定期巡查,杜絕病媒蚊孳生。

許朝程說,今年截至7月7日止,新北共15例登革熱確診,皆為境外移入,相較過去5年同期平均26例,減少近半,且今年確診都是1至3月發生,隨著台灣於3月19日起邊境管制,4月後就再也沒有增加登革熱確診案例。

許朝程說,年初的境外移入傳染源,可能仍在社區活動,民眾不可大意,應遵循「巡、倒、清、刷」4步驟,即時清除戶內外積水容器,及定期巡查居家環境,清除病媒蚊孳生溫床。

許朝程指出,登革熱、屈公病是由埃及斑蚊、白線斑蚊傳播的急性傳染病,有病媒蚊孳生的環境,就有可能傳播,民眾應落實「每週1日市民清潔日」,清除戶內外積水容器,戶外活動穿淺色長袖長褲,裸露在外皮膚處則噴灑經衛福部核可的防蚊液。

經常「巡」檢,避免戶內外積水。(新北衛生局提供)

「倒」掉積水,不要的器物予以丟棄

容器減量,「清」除不必要的容器或倒置。(新北衛生局提供)

「刷」洗容器,避免蟲卵再附著。(新北衛生局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