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要維持肌肉質量? 英研究:動物性蛋白優於植物性蛋白

2020/07/08 17:37

研究人員表示,人們若不想流失肌肉,最好還是同時攝取植物性蛋白和動物性蛋白。(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根據台灣家庭醫學醫學會資料顯示,一般而言,人們在40歲以後,每10年肌肉質量會以8%的速度減少,因此,要如何保持肌肉質量,便是一個相當重要的課題;英國最新研究指出,動物性蛋白比起植物性蛋白在維持人體骨骼肌質量上更有效,也就是較能幫助人們保存年輕時所生長的肌肉,不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流失,該研究結果近期於英國生理學會所舉辦的線上會議上發表。

據悉,自2006年以來,英國素食主義者增加了3倍,且隨著大眾環保意識增強,植物性飲食也越來越受到歡迎;然而,植物性飲食雖對環境有益,也似乎能降低罹患中風、心臟病和糖尿病的風險,但對於肌肉生長和維持方面是否能與動物性蛋白有同樣的功效,引發了不少討論。

據美國科學促進會旗下新聞發布平台《EurekAlert !》報導,英國倫敦國王學院研究團隊為評估植物性蛋白質和動物性蛋白質何者較能維持肌肉質量,因此觀察了研究參與者在分別攝入植物性蛋白、動物性蛋白後,肌肉生長的速度。結果發現,儘管植物性蛋白也可以增強肌肉,但比起動物性蛋白,人們須攝取更多植物性蛋白才能維持、增加肌肉質量。

因此,研究人員表示,人們若不想流失肌肉,最好還是同時攝取植物性蛋白和動物性蛋白。不過由於該研究目前僅對來自大豆和小麥的植物性蛋白進行調查,研究人員計畫於未來對燕麥、玉米等植物性蛋白進行進一步研究,或許能發現比起動物性蛋白更有效維持肌肉質量的植物性蛋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