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醫大改台灣醫大? 黃榮村:過去支持原校名的人多

2020/07/08 12:44

是否贊成「中醫改台醫」?,黃榮村表示,這幾十年來中醫的名稱確實有包含漢醫在內的其他名稱,若要改掉,必須取得共識。(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拋出「中醫」改「台醫」的想法,曾任中國醫藥大學校長的考試院長被提名人黃榮村,今天在審查會被問及此事表示,「中醫改台醫」或其他名稱,必須取得共識,過去也曾有校友倡議將「中國醫大」改成「台灣醫大」,但因支持原校名的人較多而作罷。

面對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問及是否贊成「中醫改台醫」說法,黃榮村表示,這幾十年來中醫的名稱確實有包含漢醫在內的其他名稱,若要改掉,必須取得共識。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也詢問,黃榮村曾任中國醫藥大學校長8年,是否認同中醫應改為台醫?黃榮村回答說,自己任職中國醫大校長時,曾有校友反映想改名為台灣醫藥大學,自己也將建議提報到董事會、校友會、學生會等,但因意見分歧未果。

洪孟楷追問「是否因為贊成原名的人數多才作罷?」黃回說「當時是這個樣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