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爸爸媽媽東西要收好! 11個月大男童魚鉤塞嘴刺穿唇

2020/07/06 21:19

1歲半的嬰幼兒正值口腔期,習慣用嘴認識世界。(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日有一名父親沒收好釣具,不料11個月大的孩子玩耍時,把魚鉤塞進嘴內,嘴唇竟被魚鉤硬生生穿透。醫師提醒,1歲半以內的嬰幼兒正值口腔期,常喜歡把任何東西往嘴裡塞,家長應該把家裡的危險物品收好,才能避免意外發生。

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在臉書粉絲專頁「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上指出,被魚鉤刺穿嘴唇的是一名男童,從刺穿方向判斷,一定是出於好奇把魚鉤塞進嘴裡,所幸倒刺部分沒勾到嘴唇深處,其他如口咽部和胸部等其他部位也沒有受傷。

吳昌騰表示,1歲半以內的嬰幼兒正值口慾期,又稱為口腔期,這時期不論吃奶、不舒服時哭泣或是生氣咬母親乳頭,都是用口腔動作,因此接觸到任何東西時,習慣往嘴裡塞,都是正常現象,是寶貝們認知世界的唯一方式,也是智力迅速發展的過程。

因此,吳昌騰提醒,父母應該把各種玩具的小零件、玻璃珠、鋼珠、鈕扣、鈕扣電池、硬幣、黃豆、花生、花生殼、蛋殼、魚刺、瓜子和開心果等各種堅果,或是五彩繽紛的巴克球、水晶寶寶等小物品收好,才能避免意外發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